昨天晚上在學校走路,學校的路況真的是超爛的,一條走道直直的走到盡頭,居然會讓人掉到排水的凹槽裡面。跌成Orz的樣子後,還一度站不起來呢。雖然跌倒以後很想回家,但想到晚上爸爸媽媽都有事外出,也沒人可以載我去看醫生,便還是硬拖著腳去上課。本來要去買晚餐的,也只好餓著肚子囉。教室在四樓,雖然有電梯,卻要走到另一頭才有得搭。又一直跑錯教室,反正整個就是有點慘。上完課以後打電話給薛媽,兩人把這件事情笑一笑以後,心情有比較開心了,可是腳踝的痛真是令人咬牙切齒。

後來爸媽順路可以到師大門口接我,站在冷冷的路上等的時候,腳踝也有越來越痛的感覺。雖然兩腳都黏在地上,實際上是以金雞獨立的方式在站的。那十五分鐘,被遺棄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他們的車子到了以後,看到爸爸媽媽很想撒嬌(可是扭到腳以後出現的第一個可以撒嬌的對象哩),但又不想讓他們覺得自己很依賴,只好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這樣逞強結果,爸爸媽媽一開始也不太在意,而我呢,覺得沒人關心我,只是更難過、更生氣而已。後來我的某些異常舉動還是被爸媽發現了有點不對勁,可是我還是希望表現出勇敢的樣子。這樣的堅持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在我跌倒的前半小時,正好看完《千里走單騎》這部電影。劇中著迷雲南面具戲的兒子遺言中說,他一直覺得面具底下就是他自己。多年來他一直戴著面具面對爸爸,導致父子關係多年無法解凍。真令人省思呀,隨著年紀增長,面對爸爸媽媽的感情就越來越複雜。希望自己不要像個小孩子被爸媽念東念西,又需要像個小孩一樣被安慰。如果能當個永遠的孩子有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