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間是個近正方形的長方形
其中一面是一整排窗子
加上燈光及插座的配置
家具的擺放方式有限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小小的更動
例如
房間裡的大燈設在"應該擺放書桌"的角落
而我的書桌就在那個燈下轉過四個方位

2007年的5月1日發生了"大挪移事件"
我一個人搬動了衣櫥 書櫃(超重的) 還有大床
因為勞動完發現當天是勞動節所以印象深刻
也就是那時起我的生活態度開始轉變
以致於我深深相信環境真的會影響人的心境

大挪移之後的成果很令人滿意
我的房間空出好大一塊地板
可以在上面打滾
衣櫃接著書櫃
白天都可以照到滿滿的陽光
開窗的那面牆下什麼都沒放
只是在相接的實牆邊 放了一張床

是從小睡到大的雙層床
和弟弟分房後拆成單層
面積
可以躺下3個我
完全伸展的時候
好像用身高在量床版長
腳還會穿過床沿的高高的欄杆

我的床像一艘船 停在牆邊
白天放衣裳 晚上放我

那天
起先只是在擦地板
紙托把滑近床下
床下有灰塵
有灰塵們覆蓋的整理箱
有整理箱裡面一堆過去
我打開檢視一面小心呼吸一面懷疑睡在這上面會不會影響健康?
想想沒有別的空間又捨不得丟 不然就放的比較靠近腳的那一頭好了 XD

為了徹底清潔
床先是被搬動15度
漸漸是30度
然後
我就不想讓它歸位了

站在房門看
位置轉了90度的床橫在房間的正中央
更像船了
好像起錨要出發
緩緩地啟程往什麼地方

躺在床上的我仍有這樣的感覺
緊抓著欄杆才能漸漸入睡
在夢中也漂浮


我想是天氣冷了被子太單薄
舖個床會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