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拿到了日記本
想把二○○七的日記通通寫滿
為了沈澱,養成了隔天的早上才寫日記的習慣
忙一點也頂多是兩天不寫再補回來
所以日記是件重要但不緊急的事
至少我還信任記憶應該能替我保存個一、兩天吧

但二月六號那天翻開日記驚覺從二月起全都是空白的
於是最近開始「趕進度」

以為很輕鬆但其實還是件辛苦的事
雖然日記空白、部落格空白
但這段日子的每天都還是有各式各樣的事情發生
該記錄的感想必須趕上看書的速度
該寫下的事件細節總是交代不完
該反省的事情一件也不漏

總之近日除了打掃、讀書
就一直在補寫日記

寫到煩的時候,到櫃子深處翻出2002-2005的日記本
那幾年寫的不認真,斷斷續續
原本僅想回味一下舊日的筆觸
卻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耐心讀

同樣的最近我對部落格的舊文章都感到厭煩且羞赧
不想看見以前的自己也不願意被別人看見
於是那些累積的文字都變成令人難受的壓力
於是開開關關 躲躲藏藏
(就像大掃除一定會遇到的丟與不丟的難題)

雖然我還是想寫也還是努力地像從前一樣流連部落格
但不禁懷疑這一刻寫下的東西
究竟是讓自己忘得更快還是記得更牢?
有沒有可能,將來的我同現在一樣,不願回首


可能,身為讀者,你難以理解。



終於知道這個預兆訴說的是什麼
所以我將致力於「放棄」
           --用各位可以接受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