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黏土回來玩,晚上就邊看電視邊做,整個晚上只做出這個東東:聖誕樹。這是磁鐵,很小(高四公分、寬三公分),樹上的星星如果各點連起來成一個圓,直徑只有零點八公分左右,所以在做的時候,覺得自己的手指好粗喔,壓這邊另一邊就扁掉,哈哈。而且因為黏土濕度不夠,葉子的部分失敗好多次,還有好幾次是自己失手壓到。幸好還是做出來了!

此外,還買了自然捲的CD,我在架上挑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包裝最完美的,千萬不能有折到或破掉的CD,結帳時卻被店員拿他後方的下來換(我老是忘記佳佳會搞這一招,每次都在架上挑很久),只好速速檢查手上這片,果然有破……開口請店員幫我挑一下,他好像覺得我很麻煩。回家在想要怎麼拆,又想了很久。後來是用刀片割的,而且刻意不要沿著折痕割,所以我割在右方的褐線邊緣。

雖然大多數的曲目我早在奇哥的網站聽到都會跟著哼了,但第一次細看歌詞覺得真是妙啊!「美人魚頭」:

「看到上面,你會愛上我;看到下面,你會想吃我」

其實愛與食慾是同一個慾望,不然我們怎麼都用「飢渴」來形容?奇哥寫的就是「大家都愛美人魚」。奇哥的美人魚讓我聯想到名媛,衣食無虞又美麗絕倫,有致命吸引力。我不是美人魚,也許我只是顆磨菇。「磨菇之歌」是為這張專輯的視覺設計團隊所寫的:

「磨菇磨菇,他不會開花……夏天的浪花、蒲公英的花、詩人的腦袋開花、雞皮疙瘩、北國的雪花、麻將的同花、我唱到都「燒聲」,你還不開花……」

磨菇這群人好像就是畫畫、創作,給我怡然自在的感覺,真希望我也是一顆磨菇,不用開花,可以安安穩穩的。

其實奇哥超強的,他的歌詞很能抓住生活中一件事情的重點,從上面再去發揮,不僅能很活潑的描寫,也能有很深刻的體會與關懷,像是描寫南亞海嘯的表演必備曲目「地球嚇了一跳」:

「地球嚇了一跳,死了十幾萬個細胞,不管有錢沒錢有名沒名多美多醜多胖多瘦通通一樣逃不掉……」

「地球嚇了一跳,死了十幾萬的細胞,對他來說,沒什麼大不了……對我們來說,很快就忘掉。」

這麼溫柔的旋律裡面說沈重的事,聽一次你就不會忘記,而且還會被音樂的氣氛感動喔。

娃娃的離家出走,才能讓我看到奇哥真是個有才華的人。而且奇哥始終沒有「解散」自然捲,也不願意找新主唱(奇哥說:「娃娃太強了!」,深有同感),似乎是在等她歸隊,真是有情有義。所以我現在也好愛奇哥,好想寫卡片給他,給他祝福,還有替他加油呢!同時我也會希望能看到娃娃重回自然捲,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哭的。

今天還拿到了冠達學長給的生日禮物
是可愛的大象CD包喔,真的好可愛喔。
我本來真的以為,會是像龍貓、長個角的東西
所以我拿出來以後,一時間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動物:P
喔喔~~比龍貓可愛一百萬倍
而且他的表情太奇妙了!
摸起來也軟綿綿的好可愛喔

小蘋果說,要拿來裝可愛的CD
那不如就拿來裝大象樂團的CD吧^^




前一陣子在MSN暱稱寫了:「最近有機會認識很多的新的人」沒想到是真的
連我一直想去跟他講話的老師,都剛好能有個機會
一起走上一段路,真的很高興耶!

覺得
能夠和大家在一起
聊天、經歷一些事、哈哈大笑……
很好
就不會因為太在意一個人就很執著
搞得自己很可憐的樣子

今天也是竹薇的生日
竹薇一定也過得很快樂
據說連老爺爺都去淡水漁人碼頭玩了
真是奇妙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