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會一點點css語法之後
就不喜歡套用無名小站提供的固定樣式
除了基本的改字體 換背景以外
我以前還曾經蒐集各版本css
分別選我喜愛的部份拼拼湊湊
"創造"一個全新版面!!

站在智慧財產權的角度來說
要不就套用
要不自己設計、配色、寫css
小幅度更改css其實是很不尊重原作者的
就像到處抄襲剪貼成一篇文章一樣
不過當時也很佩服自己,畢竟那也需要某種創意的(<-自吹自擂)

大概為了避免我這種人讓眾多寫css的高手心碎
現在無名大約有三、四十個樣式可以開放更改css
其餘的都已經走向單純套用不許任何變更的型態
最近平均每週會推出三到五個新樣式,真的很豐富
共同點是banner的廣告性質佔了大多數(藝人、公益團體、商品等)
同時,整體版面雖然有創意而且非常美麗
但未免也太不考慮到使用者需求
我最受不了的,是網誌本文的字體過小
雖然可以在發表文章時選擇進階模式調整
但對我來說,改css語法一勞永逸,我也省去一個步驟

本來我想就這麼忍耐下去
但我這一個月換了四、五個
都沒有用到讓人容易聚焦在文字而不吃力的版面
而那正是我玩blog最重要的東西呀!

設計一個整體的版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需要很細心的規劃步驟
美觀、實用、風格原本就容易顧此失彼
更別說廣大的網友各有所好
不可能寫出人人都喜歡的東西
我只是覺得
應該要儘可能滿足各種不同使用者
如果設計者很貼心照顧到我的需求
廣告再大,我都可以忍受的
最近一直更新的樣式,幾乎都是令人眼花的風格
根本不能滿足我(這種龜毛愛挑愛新鮮的使用者)呀!
所以..在有限的條件下故技重施
沒想到一舉成功!

這大概就是一個貧窮又懶又愛挑的人所需要小撇步
反抗現有的不足,以滿足自己
總之我目前還滿滿意的
在發現下一個瑕疵之前我應該不會再隨意變動了
大家也請多指教吧
可以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投票喲,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