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排的牙痛痛
痛了一整天
奇怪的是,痛源是我曾經因蛀牙抽掉神經的牙齒,好奇怪呀
忍耐了一天,其實上課都很不專心
又不敢用左邊吃飯(雖然中午還是吃了很多……)
一回家就衝到附近的牙醫報到
迫不及待地坐上牙醫的診療椅
也只有痛到不行才會有這種異常的果斷

本來以為的蛀牙,原來只是牙齦發炎
結果醫生順道幫我洗牙
還說會有點痛要忍耐
結果我其實沒什麼感覺耶
因為我熟的牙醫每次幫我洗牙都洗到牙齦的很裡面,這邊沒有
所以就不是很痛囉
但洗完還是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大概也因為知道自己沒有蛀牙,心情好了很多吧
雖然還是痛痛的,但是只要每天多用牙線清
發炎情況就會改善勒

每次看牙醫都會多得到一些常識
經過這次經驗,就懂得分辨:
蛀牙的症狀通常是牙齒會酸
如果會痛的話,多半是牙齦發炎的問題

還有
刷牙是預防蛀牙
使用牙線,定期洗牙才能預防牙周病
牙周病的症狀是牙齦會萎縮,最後牙根就會跑出來
牙齒就會掉光光喔

還有,使用牙線要把牙線狠狠地頂到牙齦
然後沿著前面牙齒刮下來
然後再一次,沿著後面牙齒刮下來
如果流血就表示有發炎狀況
要持續的使用牙線
就會漸漸的不流血
才會有健康牙齦喔

ps.牙齦也是很重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