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休的兩天就以風櫃嘴揭開序幕吧!

早上六點的陽光只有微微的熱度
河濱散步的人比騎車的人多
與小美匆匆趕赴故宮小七與車友會合
不過等主揪吃早餐大概花了20分鐘
一個大飯團加上一條海苔飯捲
沒吃早餐的我雖然也想來根香蕉
但觀察兩位車友的身手
預感被海放的擔憂讓我什麼都不想吃了

果然至善路上就被海放先
原先押後的車友2還很有禮貌地說不想讓我壓力太大
才講過兩分鐘就從我旁邊尷尬地說:[我還是先走一步勒]

接下來的風櫃嘴之旅大多也只有我和小美
每隔500M有新設的"加油路標"
這是前幾天才去風櫃嘴的小衛星跟我說的
果然很可愛,也是今天這麼想來風櫃嘴的原因之一
第二個原因是小美有了新碼表
一邊爬山,一面跟小美聊天比較不無聊

平日清早的風櫃嘴和假日的近午好不一樣
經常是前後都不見人影,我可以大聲喘氣(嘻嘻)
只是,路邊有狗的時候會收斂一點,加速通過 XD

我花了45分鐘到終點
車友在地瓜湯等我,看來已經到好一陣子了
出發前主揪曾說按公路車齒比
只要不落地一定能在40分鐘內到
看來我辜負小美了...
而半年沒騎風櫃嘴(但是偷練別的地方)的主揪花了26分鐘
26分鐘..那時的我正在3公里處痛苦牽車
嗯...當主揪吃早餐的時候我應該先出發的(遠目)

地瓜湯的可愛小妹妹抱著更可愛的小狗跟我們搭訕
還抓了一隻小動物藏在手心
神秘兮兮要我們猜她抓到什麼
結果是一隻蛾
平時不太與小動物接觸的我讓她把蛾放在我的手上
妹妹的結論是"牠喜歡你" (羞)
後來我把蛾放回地上
可愛狗跑過來聞
車友2號很擔心蛾被狗吃掉
還一直摸小狗
這時我心想哈哈終於露出本性了
原來騎車很殺的人還是有顆柔軟的心
想想其實我的小衛星也是呀
可惜今天他要上班不能陪我來
否則一定可以一起分享進步的喜悅的^^

大家等我休息夠了,就啟程下山
話說我單車生涯的第一次抽筋就是獻給風櫃嘴的下坡路段
之後為了改善下坡技術苦惱不已
無意間在店裡翻到一本勵志書的段落
大意是,許多人因為恐懼而不能體會到更多樂趣
我也不知怎麼的把這體悟和下坡連結在一起
於是今天的下坡腳放鬆一點 試著握下把
加上車少人少沒壓力,今天的下坡竟然一點也不困難了!!
又是個值得高興的進步

但兩位車友還是在下坡海放了我
我們在楓林橋說再見
心情很好的返程
為了避開難走的自強隧道,加碼劍南路
這也是前幾天小衛星來騎過而我躍躍欲試的
小衛星一直跟我保證很簡單,親身體驗果然也不難!!
還見到許多健行的長輩和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感覺很有伴
我想以後只要有空,都走劍南練中社
(無限期揪liv團唷~)

不過這時日頭漸漸大了
離開了蔭涼的劍南路
寬闊的美堤河濱也是一個人也沒有
右岸路況較差,又那麼熱
讓我騎得好哀怨呀~~

回到家還是很開心
彷彿一天都因此有了動力
做任何事都會精神百倍


[騎乘紀錄]

風櫃嘴:45min
最小齒比為30x14
落地5次 牽車3次 
位置在3公里至4公里處 2次
第3次則在5公里左右
嚴格說來只有第一次是因為爆心跳
另外兩次是累了偷懶 :p

劍南路:20min
最小齒比為39x17


單程距離:45 km
均速:全程約14.5 km/hr
平均轉速:50
最高速度:50 km/hr (至善路下坡追趕主揪)
最高迴轉:150   (回程河濱一下下而已)
總花費時間:6:15A.M.~10:00A.M.
總里程:4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