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落小美兩個月
今天玩得好開心
八點叫醒爸爸媽媽
在他們盥洗更衣的時候準備水壺
然後
我帶小美
爸爸帶小綠
媽媽帶上星期三才到家的新成員啊嗚
在樓下與凱祥和小白會合
一行八人陣容龐大地前往參與無車日活動

抵達時仁愛路時
參加活動的人潮已經散去
寬闊的馬路 又直又平
還有樹蔭不怕曬
正好讓好久沒騎車的爸爸媽媽自在地閒逛
也練習使用啊嗚和小率的變速系統

這次活動路線再熟悉不過
是我近三個月來每天早上必經的路
接下來穿越台大往終點景福站前進
騎在椰林大道上的人變很多
爸爸還亂搭訕小朋友 

到了所謂的"終點"真的不過癮
爸爸很想繼續到河濱騎車
於是 目標大稻埕

聽起來不遠 但
炎熱的天氣 加上許多龜速親子檔
騎起來也有點折磨人
很擔心媽媽會累
偶爾回頭看到她一直有跟上
便很放心地維持一定速度騎著
到了一個有涼快樹蔭的路時
我停車想等媽媽經過 幫她拍張照
眼看那影子越來越近 按下快門才發現只是一個穿的跟我媽一模一樣的人  
阿阿阿我看錯人啦!媽媽果然在不知何處的後頭!!
好不容易我們又會合了 
到了大稻埕媽媽說她不想再騎
我才想到我們都沒吃早餐
於是我和凱祥把小美小白留給爸媽看管
騎啊嗚和小綠買古早味豆花外帶回大稻埕
古早味豆花超 好 吃 的
媽媽說她在等我們的時候
有人跑來搭訕小白跟小美
一直問她問題
媽媽說 你不要問我
這車是我剛剛路邊撿到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 
真好玩

我們在大稻埕又休息一下又到民生西路舅舅的燒臘店集合!
承舅舅與舅媽招待好吃的叉燒 香腸 和沙士
還指名送一隻碳烤雞腿給我 好棒

然後 爸媽在後貨架緊緊夾著兩盒燒臘
走民生東路回家
我和凱祥改道中山北路
走基隆河左岸回家

發現以前經過左岸不是正要出發就是趕著回家
未曾留意左岸風景超漂亮
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下
我盡量不去想會曬黑這回事
開心地拍了好多照片
回家在彩虹橋上,還唱了好多歌!

每回跟小美出門總是很愉快
能和爸媽騎車更是超級開心的
之後要和凱祥走不一樣的路
我也很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