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轉型為晨型人的我
六點起床是自然而然
不過若是五點多起床就真的是不尋常

前天某家鄰居五點多就在看連續劇
我整頭埋進被窩還是聽得到聲音
最可怕的是廣告時段聲音又比節目大上好多
我迷迷糊糊地把手伸過床邊開收音機
期待愛樂來點舒服的音樂助我入眠至少可以再睡到六點
沒想到還真的有用!
就在漸漸地要再度進入夢鄉的時候
隔著中庭住在對面的鄰居突然開窗主持正義
對著窗外也就是我家的方向大喊:
「到底是哪位鄰居大清早看電視那麼大聲啊?轉小聲一點好不好?」
一語驚醒夢中人
害我差點摔到床下
不過那位耳背的鄰居想必是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怎麼可能知道有人在抗議呢?
倒是我因此聽著她對著我們家喊了十幾分鐘………
所以
我就很無奈地起床了

我爸說這是獅吼功的真人版
而且他說那個鄰居長的跟包租婆有像喔 XD
但要主持正義的話
顯然功力還要練一下啊
包租婆武功高強也不是那麼輕易出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