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了內灣,這次的目標是上次未能拜訪的漫畫發明館及情人谷步道
發明館還滿好玩的,感覺很小而精緻
入口附近有釣啤酒瓶的遊戲,這...很難嗎XD
看看發明大王劉興欽的一些怪點子,滿有趣的
我還戴了大嬸婆的頭套拍照,哈哈哈~~

離開前,我們挑戰一個類似跳棋的遊戲
最後必須只留下一個棋子在棋盤上 才算是贏
我們一面跟售票的志工聊天,輪流玩ㄦ
到了最後終於解開這個謎題了
我們很高興的邊走邊說,喔,可以走了可以走了
當時要入園的人可能會以為那是離開園區的關卡吧,哈哈

假日的內灣老街,沿路都是食物的氣息
不過一整天下來,感覺滿肚子都是糯米 > <
而且我買了一杯無糖的青草茶,苦苦的有點恐怖
第一次吃到炸香菇,覺得很好吃但是大概吃了幾口就會膩了呢
這次因為擔心吃太多炸的,就決定等到下次再來吃炸野薑花

搖搖晃晃的內灣吊橋走的時候會頭暈暈,而且明明寫了限50人
結果整座橋還是滿滿的遊客
橋下的油羅溪有一群一群的人在玩水和烤肉
看起來好快樂

走過內灣吊橋以後進攻情人谷,沒想到才喘吁吁地爬到步道起點
天空就下起雨來啦
肉肉索性坐在步道上,撐著傘聽雨聲
我因為怕背包濕掉就站著,但也捨不得離開這裡
河那邊的老街到處飄著食物的氣味
這裡聞到的是下雨天土壤濕濕的味道
雨滴打在雨傘上咚咚咚的聲音
讓我重新想起在雨中的感覺,是這麼回事

後來因為雨越來越大,我們只好下山回到老街,時間才將近三點
原以為這趟內灣行又要帶著遺憾結束
幸好肉肉說想要再內灣留久一點
雖然我也不知道繼續留下來要做什麼,但是也不想太早回家
肉哥哥和他的朋友就先走勒,剩下我跟肉肉
可能他們也順便帶走了烏雲讓雨停了
這時肉肉問我是不是很想去情人谷?
我真是高興呀~~連忙說真的真的很想

可是下過雨後的情人谷其實也是危險的
下雨時落在步道上的葉子溼溼滑滑,有時踩到會滑一下
連續幾百公尺的上坡路段,加上必須注意腳下
我眼中只有階梯、階梯、階梯…………

後來步道中斷,變成一條沿著山壁的小道
彎彎曲曲的步道,前面沒有人、後面也沒有人
但除了我與肉肉的腳步聲,還能聽到山下咖啡廳歌手露天演唱的音樂聲
這時下腳反而應該要避免長滿青苔的石頭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去踩.……在這裡沒有摔倒真是幸運

終於我們又看見步道!
這邊的步道狀況很好,雖然比剛走的那段還要滑
但是我們兩個都覺得重新看見步道,那麼大概離終點就不遠了
於是又快樂了起來
我們當時都忘了
在第一次上山前
我曾問過正要下山的三個女生去回所需的時間
她們說:「如果你們不在溪裡玩很久的話,那大概是兩個小時吧。」
所以我們的目標是他們所說的「溪」
但我們到目前為止都一直在「往上爬」

果然,在某個不會被樹擋住的高台,便是這個步道的「中點」
我們沒有在那邊停留,便轉進下一段步道
這時已經轉進山的另一邊了
剛剛還很清楚的歌聲已經聽不見,變得很安靜
步道長長地在我們眼前伸展,我們又安安靜靜地一直往前走著
不久,眼前又出現了一個亭子
四周被樹木包圍著,就小小巧巧的像是長在那裡
不遠處就是河川上游的小瀑布
在那邊我們居然看到有人在大石頭的間隙間泡澡!
喔,一定很涼快。
走了那麼久的路,流的這些汗,都是想到溪水邊去玩一玩的
可是這時竟找不到往溪水去的路
在涼亭的旁邊有個缺口,是一條通往小瀑布的捷徑
但是坡度很陡,感覺像是溜滑梯
帶著東西的我們覺得下去很麻煩,就想找別的路試試
亭子的另一方走來一對情侶,看似探險歸來
於是我們就往他們來時的方向走去
才走不遠,卻有某個落石阻擋了去路
望過落石的另一邊,雖然有條寬寬的路,但因為爬石頭實在有點危險
所以我們還是回到原點,走剩下的唯一選擇
唉,近在眼前的冰涼溪水,居然是那麼的遙遠

這是一段泥土路下坡,比想像中好走
接著突然出現水泥路面,但卻好像刻意地在路面鋪滿小石子
我跟肉肉都曾經因為小石子滑動而小跌倒
後來我們都選水泥路面走
肉肉說,這些小石頭應該是從山上掉下來的
漸漸的就鋪滿路面
我才突然想到,雨天的山上會有落石耶
不過都已經走到這邊,眼前最急迫的問題還是要怎麼到溪邊
至於等會兒要循原路回去的麻煩,就不是現在需要擔心的了

等我們真正看到溪水,好像又過了好久
但是我們後來終究是到了
可惜這處並不很適合下水玩耍
大石小石形狀都有點尖尖的
而且旁邊有一灘因為大石卡住而不太流動死水,讓人有點害怕

我們一接近,原本停在石頭上的昆蟲就往四面八方飛去
還有很多很多的螞蟻,正在搬動一隻什麼蟲蟲回家
總之,到了這裡也是一個考驗
除了要避開有青苔的石頭,避開髒水
還得注意一下有沒有擋到螞蟻的路
這時我又不小心一腳踩進爛葉堆,真是小驚恐了一下
不過只讓布鞋沾到泥土
所以後來當我終於可以到溪水邊的時候
我決定讓布鞋也去涼一下,就把鞋脫了下水沖一沖,呵呵呵~~

耳邊是上方小瀑布的水聲
往下游望去,也有不少人在戲水
讓腳涼快了以後,我就跑回石頭上等腳乾,順便擦鞋子
這時肉肉腳在水裡,躺在大石頭上閉著眼睛休息
看起來真的好舒服喔~~
好羨慕,可是我放心不下我的大包包和鞋子
因為很難找到一個地方將他們安穩的放著
(最好的位子被肉肉佔走啦 XD )
包包掉到水裡的話,還可以撿起來
鞋子掉到水裡,就會發生很多麻煩的事情。哈哈哈哈~~

我們在溪邊大概呆了二十分鐘吧
離開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本來非常的擔心,因為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這裡
而回程的路感覺上應該比去還困難
沒想到可能因為認識了路況
加上雨停很久了比較好走
我們花了半小時,就回到內灣大橋旁邊
還有足夠的時間搭上小火車呢

這次的夥伴肉肉,一路上聊了很多天
我想,我已經不小心把該講的跟不該講的都告訴她了 XD
此外這趟旅行中,肉肉拉了我好幾把
我是個愛依賴跟不小心的人 :p
情人谷中有好幾個地方拉著肉肉我才能放心的爬
另外,在電車上我因為貪吃菜包而沒有抓著杆子
但車子頓了一下
我差點就要跌倒在一對情侶的身上,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那男生驚恐的表情了 
他女朋友安穩的睡在他懷中,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呢
哈哈 謝謝肉肉 
這邊的照片,也都是肉肉拍的呢!

這一趟內灣行真的非常的好玩喔!
還是留了一些東西沒玩到
下次我要去吊橋下玩水、要吃炸野薑花
而且還要去把情人谷走完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