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計畫昨晚要吃小火鍋
可是呀,「饌神」已經客滿了
突發奇想就走到一號出口附近的「一鍋」
這名字很可愛吧,也開滿久了
因為它的店面設計很隱密又很高級的樣子
我們家一直覺得,這間一定是很貴的小火鍋
結果,昨天好想吃小火鍋的媽媽看到裡面有小孩子跑來跑去
就斷定應該不會很貴,所以~~我們就進去囉

不過媽媽的推論錯了
就小火鍋來說,這價錢根本就是貴到了
(是說媽媽的推論也沒有什麼根據吧……)
原來這是吃到飽的點菜式小火鍋
就像「出一張嘴」的吃法,菜單放在桌上,想吃什麼就跟服務生點
而且還是一人一鍋的,這樣比較自由

湯底可以自由選擇,媽媽選豚骨鍋,我選泡菜鍋
其實選什麼鍋好像也不那麼重要
因為之後加湯可以自己去拿別種的湯底來加
還有麻辣鍋湯底
馬麻的豚骨鍋吃到後來有點太鹹~~
大概因為我都不煮海鮮,所有海鮮都「孝敬」媽媽的緣故
我除了加我的「松阪豬」,就是狂加芋頭跟青菜

店員幫我們配的火鍋配料也都很好吃
有一大塊麻糬、起司包、香菇貢丸和百頁
我們又點了許多的豆腐跟蒟蒻
最後差點就吃不完了
嗯,肉跟海鮮品質都很不錯
火鍋料也很對胃口,吃得好高興

飲料的話,是玻璃罐裝的可口可樂、芬達,自己到冰箱拿
本來不想喝的,後來實在很口渴,所以還是去開了一罐
感覺真是暢快呀,哈哈
媽媽則是喝冬瓜茶,也超大杯的,裝滿滿的冰塊

這間店好像不太想出名
外觀上也很簡單,也不趕客人
店內最少就是六人坐的桌子
我跟媽媽兩個人去的時候,與另外兩個人同桌坐
呵呵,這樣那張桌子就只坐了四個人
此外在進門處,還有一組很大的沙發
就是等候帶位區
那一個地方,再擺張六人坐沒問題的囉
可是這樣空空的,又讓等候的人等的很舒適
你看老闆真的很不想賺吧……

其實小火鍋比起烤肉是吃很快的
所以,也不會覺得很趕,我們將將好吃到兩個小時

覺得這種吃法的小火鍋很不錯哩~~不過有一點點高價
一個人要399加一成,不接受刷卡
本來當天我要用我的端午節獎金請媽媽的,結果不夠
結果只好改成媽媽用她的端午獎金請我了 哈哈~~
雖然超出我的預算~~但也是個意外驚喜
而且在我家附近同價位的餐廳中
這算是吃得比較有價值的一間喔

在吃的時候,就一直在想
下一次要跟誰去吃好呢?
希望可以六個人坐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大吃一頓呢^^


ps.沒有照片,我差一點點就穿拖鞋出門覓食的,怎麼可能還記得帶相機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