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稍微改變一下習慣,就會發生無法預料的妙事。

  今天,花瓜大人再度遲到二十分鐘之久,這次是因為他在教授休息室找不到紙杯(在利瑪竇的老師們都很習慣自己從教授休息室拿紙杯到教室上課)。但花瓜大人也不是因為找紙杯而遲到,而是因為親自打電話到總務處要杯子才遲到的。我不禁想到之前與學校交涉的類似的經驗,而對花瓜大人深深感到認同:像學校迷宮般的總機,要花到20分鐘是非常有可能的,而且最火大的是轉接永遠到不了終點,每一位耐心聽你說話的人,最後都會客氣的說那不是他們負責的,然後彬彬有禮的幫你轉接到另一處。

  因為這個小插曲,原本今天將舉行的損人聊天慢吞吞點名儀式,就省略了,老師廢話不說,馬上就上起課來,單調而又空洞的條文、條文、條文……。在同學低調平板的朗讀聲中,大夥兒恍惚進入夢鄉睡、睡、睡。

  「你在睡覺!」花瓜大人突然中斷,食指直直的對著一個呼呼大睡的同學:「現在才幾點?四點半?你就這麼累?」一覺醒來的同學害羞地望著老師傻笑,正好下課鐘響了起來,花瓜大人於是說:「好,那我就下課讓你好好睡一下。」然後我們就下課休息了。

  一直以來,花瓜大人都是從三點四十上到五點左右,然後休息個二十分鐘,再一路上到六點半,因此我們班和隔壁總是錯開上下課時間。所以今天跟著整棟利瑪竇一起下課,感覺滿妙的。過了十分鐘以後,上課鐘響,花瓜大人不見蹤影,顯然要放我們20分鐘。大家繼續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聊天、吃東西,東摸摸西摸摸。

  這時,突然有個女老師模樣的人,手拿紙杯,面帶微笑地從前門進來。她手上的紙杯,顯然是「老師」的符號。

  薛媽疑惑地說:「這女的是誰呀?」

  「嗯?……也有可能是同學吧……」其實我雖然這麼說,但是印象中,我根本沒見過這位同學。

  只見這位女士優雅了轉了半個身,用身體把前門頂上,左手順手壓下門鎖,然後再優雅的用拿紙杯的那手指向我後方正在吃麵的胖胖學弟說:「上我的課不准吃東西喔!」

  坐在前門這區的所有人(包括我跟薛媽)都呆呆的看著她的這一連串動作,直到她理所當然地說出這句話,我腦中突然想到胖胖吃麵到一半楞住的表情,就突然感到一種非常不禮貌的衝動要爆發,無法忍住只好把頭別過去,不敢再看門那邊一眼,否則,以我那種笑法實在對老師大不敬呀。一直到我聽見有學弟大聲的喊:「老師你走錯教室了!」我才回過頭看到老師閃出教室的影子,然後無法克制的大笑起來。

  據薛媽說,在我已經開始偷笑的那短短幾秒鐘,老師自己也發現情勢不對,然後尷尬的逃出教室,這件事,真的讓我笑好久。花瓜大人一定不知道,他難得一次準時下課,就害另一個老師出錯了。哈哈,花瓜大人有時雖然討厭,但是會發生在他課堂上的事都好奇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