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肚魚只剩七隻了。對我這個不太愛小動物的人來說,傷心難過當然也是有的,不過我覺得更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把我養魚到現在的種種感受紀錄下來。

 我還記得剛從小賴那邊接收過來的那一陣子,我本來想要替這些魚寶寶每天寫成長日記的,但是連餵魚都沒空了,哪還有時間"幫魚打字"?結果就這樣一次次的錯過機會了。

 所以,如果你不曾聽我說過,那麼你一定不知道我是怎樣快樂的替寶寶命名,還有我是怎樣在某一天突然想到我曾經在換水的時候丟掉了一隻魚,更不會知道我看到小小在魚缸底喘氣,在晃動的水中像一片葉子一樣飄著,到最後腫起來,眼睛混濁,發白地躺在我替他準備的的隔離水缸底。那一幕雖然不忍心再看第二遍,但是將是永遠忘不掉的。

 既然過了,就不想再提了。只是寫出一些"還記得的事"而已。看到剩下的七隻都健健康康的游來游去,我還滿高興的。我發現我從上面看他們,腦袋瓜後方的身體都綠綠的,該不會因為我太少餵他們,這群傢伙改吃水草了吧?

 我的圖片:用咕狗找到的。絕對不是輸入"大肚魚"找圖片這麼簡單,是用學名找的喔。選這張是因為他跟我的阿肚們的現在最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angchun 的頭像
    liangchun

    liangchun@pixnet

    li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